亞大校長蔡進發受邀於AI年會演講

  • 2020-11-13
亞大校長蔡進發受邀於AI年會演講 亞大校長蔡進發受邀於AI年會演講

圖說: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廖弘源博士代表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頒感謝獎牌給「中亞聯大」,由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代表接受。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在年度最重要的台灣人工智慧年會中,特別頒獎給中國醫大、亞洲大學的系統大學「中亞聯大」,由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校長蔡進發代表接受,感謝「中亞聯大」對人工智慧學校中部分校創立三年多來的大力協助與貢獻。蔡校長說,這是大學應盡社會責任,不但能培育產官學AI人才,更在校園內落實AI教育,迎合AI智慧時代需求。

蔡校長指出,「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博士,於3年前積極爭取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Taiwan AI Academy)合作,到台中設分校,並協助設立分校的學習空間及硬體設備,至今培訓了不少AI智慧人才。同時「中亞聯大」在校園全力推動AI人工智慧教育與研究,在附屬的中醫大醫院、亞大醫院進行研發與運用,已有相當成果。

「中亞聯大」將持續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攜手合作,協助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進駐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內的中國醫大校區,培育更多AI智慧人才,為未來發展而努力。

圖說: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介紹智慧醫療研究-AI心胸比自動計算,目前已應用在亞大附醫腎臟科。

年會於11月13日在台北中央研究院舉行,亞大蔡進發校長受邀在大會中,以「智慧健康領域研發與願景」為題報告,從智慧醫療產業產值和未來趨勢,提到多項智慧醫療研究成果,如中醫大AI精準醫學門診、AI輔助染色體排列系統、AI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判讀系統、AI骨齡判讀系統、亞大AI睡眠呼吸障礙辨識輔助系統、AI自動化頸椎骨骼發育評估、AI心胸比自動計算、智慧非接觸臨床生理監測系統、網路成癮輔助判斷系統、AI輔助五級檢傷軟體等。

「中亞聯大也因此衍生創新企業長佳智能公司!」蔡校長指出,AI人工智慧醫療研究開發技術,技轉給長佳公司後,已陸續開發84項醫療AI判讀模型,並導入醫療AI輔助診斷系統至20家醫療院所應用,有助於臨床醫師判讀影像效率,更精準的診斷及治療。

談到未來智慧醫療發展與研究,蔡校長強調,目前已與遠傳電信、趨勢科技簽訂5G+AI智慧醫療產學合作,率先以打造發展5G智慧醫療環境,以亞大附醫為場域,結合遠傳電信5G環境、趨勢科技5G網路安全防護機制、亞大人工智慧與精準醫療技術,打造安全的5G智慧醫療網。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介紹中亞聯大智慧醫療發展現況,應用在肝硬化、心臟疾病、腎臟疾病、急性腦中風等項目上。

圖說:亞大蔡進發校長於AI年會上介紹中亞聯大運用AI輔助診斷,發現心肌梗塞案例。

圖說: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受邀於台灣人工智慧學院年會中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