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校长蔡进发受邀于AI年会演讲

  • 2020-11-13
亚大校长蔡进发受邀于AI年会演讲 亚大校长蔡进发受邀于AI年会演讲

图说:科技生态发展公益基金会执行长廖弘源博士代表台湾人工智能学校颁感谢奖牌给「中亚联大」,由亚大校长蔡进发(右)代表接受。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在年度最重要的台湾人工智能年会中,特别颁奖给中国医大、亚洲大学的系统大学「中亚联大」,由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校长蔡进发代表接受,感谢「中亚联大」对人工智能学校中部分校创立三年多来的大力协助与贡献。蔡校长说,这是大学应尽社会责任,不但能培育产官学AI人才,更在校园内落实AI教育,迎合AI智慧时代需求。

蔡校长指出,「中亚联大」董事长蔡长海博士,于3年前积极争取与台湾人工智能学校(Taiwan AI Academy)合作,到台中设分校,并协助设立分校的学习空间及硬件设备,至今培训了不少AI智慧人才。同时「中亚联大」在校园全力推动AI人工智能教育与研究,在附属的中医大医院、亚大医院进行研发与运用,已有相当成果。

「中亚联大」将持续与台湾人工智能学校携手合作,协助台湾人工智能学校台中分校进驻台中市水湳经贸园区内的中国医大校区,培育更多AI智慧人才,为未来发展而努力。

图说: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介绍智慧医疗研究-AI心胸比自动计算,目前已应用在亚大附医肾脏科。

年会于11月13日在台北中央研究院举行,亚大蔡进发校长受邀在大会中,以「智慧健康领域研发与愿景」为题报告,从智慧医疗产业产值和未来趋势,提到多项智慧医疗研究成果,如中医大AI精准医学门诊、AI辅助染色体排列系统、AI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判读系统、AI骨龄判读系统、亚大AI睡眠呼吸障碍辨识辅助系统、AI自动化颈椎骨骼发育评估、AI心胸比自动计算、智慧非接触临床生理监测系统、网络成瘾辅助判断系统、AI辅助五级检伤软件等。

「中亚联大也因此衍生创新企业长佳智能公司!」蔡校长指出,AI人工智能医疗研究开发技术,技转给长佳公司后,已陆续开发84项医疗AI判读模型,并导入医疗AI辅助诊断系统至20家医疗院所应用,有助于临床医师判读影像效率,更精准的诊断及治疗。

谈到未来智慧医疗发展与研究,蔡校长强调,目前已与远传电信、趋势科技签订5G+AI智慧医疗产学合作,率先以打造发展5G智慧医疗环境,以亚大附医为场域,结合远传电信5G环境、趋势科技5G网络安全防护机制、亚大人工智能与精准医疗技术,打造安全的5G智慧医疗网。

图说:亚大校长蔡进发介绍中亚联大智慧医疗发展现况,应用在肝硬化、心脏疾病、肾脏疾病、急性脑中风等项目上。

图说:亚大蔡进发校长于AI年会上介绍中亚联大运用AI辅助诊断,发现心肌梗塞案例。

图说: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受邀于台湾人工智能学院年会中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