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同學參訪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

  • 2021-11-23
  • 我是工讀生

亞大時尚系同學參訪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

「第4屆纖維創作獎」展出中,時尚系同學白宜茹作品「囚」,以優秀整合能力及精細工藝技法,獲入圍參展。

說:亞大時尚系同學白宜茹作品「囚」,獲「第4屆纖維創作獎」入圍。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11月3日帶學生參訪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讓學生瞭解纖維工藝文化與創作、傳統技藝發展。纖維工藝博物館在文化部與台中市政府推動下,打造為台中第一座以纖維為主題的博物館。目前正有三項展覽展出中,其中「第4屆纖維創作獎」特展,時尚系同學白宜茹同學作品「囚」,以優秀整合能力及精細工藝技法,獲肯定入圍展出。

纖維工藝博物館館長郭敏慧歡迎師生參訪,郭館長表示,今年博物館以傳統藺草、刺繡、緙絲為展覽主軸,期望使民眾藉由看展了解纖維及其創作的無限可能。

學生參觀三個展廳,其中「第4屆纖維創作獎」特展,本屆得獎作品設計者們將自身生命故事結合纖維藝術,展現感性與理性,兼具美觀且實用的設計創作,將纖維以各式技法表現淋漓盡致。亞大時尚系白宜茹同學作品「囚」,也在展出之列,白同學以編織技藝詮釋因被外界種種事件的壓迫,漸漸受囚禁的不自由感,獲評審肯定。

時尚系同學周冠妤,2019年以「返回夢境」作品,參加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主辦的「第2屆纖維創作獎」,從62件入選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工藝設計類第2名。

學生們參觀「歲時經緯-人間國寶邀請展」,觸摸蠶絲織物體驗。

纖維工藝博物館館長郭敏慧(左,拿麥克風者),為時尚系同學們導覽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