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时尚系同学参访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

  • 2021-11-23
  • 我是工读生

亚大时尚系同学参访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

「第4届纤维创作奖」展出中,时尚系同学白宜茹作品「囚」,以优秀整合能力及精细工艺技法,获入围参展。

说:亚大时尚系同学白宜茹作品「囚」,获「第4届纤维创作奖」入围。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兼时尚系主任林青玫,11月3日带学生参访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让学生了解纤维工艺文化与创作、传统技艺发展。纤维工艺博物馆在文化部与台中市政府推动下,打造为台中第一座以纤维为主题的博物馆。目前正有三项展览展出中,其中「第4届纤维创作奖」特展,时尚系同学白宜茹同学作品「囚」,以优秀整合能力及精细工艺技法,获肯定入围展出。

纤维工艺博物馆馆长郭敏慧欢迎师生参访,郭馆长表示,今年博物馆以传统蔺草、刺绣、缂丝为展览主轴,期望使民众借由看展了解纤维及其创作的无限可能。

学生参观三个展厅,其中「第4届纤维创作奖」特展,本届得奖作品设计者们将自身生命故事结合纤维艺术,展现感性与理性,兼具美观且实用的设计创作,将纤维以各式技法表现淋漓尽致。亚大时尚系白宜茹同学作品「囚」,也在展出之列,白同学以编织技艺诠释因被外界种种事件的压迫,渐渐受囚禁的不自由感,获评审肯定。

时尚系同学周冠妤,2019年以「返回梦境」作品,参加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主办的「第2届纤维创作奖」,从62件入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工艺设计类第2名。

学生们参观「岁时经纬-人间国宝邀请展」,触摸蚕丝织物体验。

纤维工艺博物馆馆长郭敏慧(左,拿麦克风者),为时尚系同学们导览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