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女子劍道隊首度成軍,全國大賽獲4金1銀

  • 2021-11-30
  • 我是工讀生

亞大女子劍道隊首度成軍,全國大賽獲4金1銀---

參加110年「全國大專校院劍道錦標賽」,即打敗強敵台大、輔大劍道隊,一戰成名。

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左)本學期參加學生社團活動時,與劍道社的學生一起練劍。蔡校長得知劍道隊勇得好成績,十分高興,鼓勵她們繼續為校爭光。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年首次組女子劍道隊,參加110年「全國大專校院劍道錦標賽」,即打敗強敵台大劍道隊,榮獲4金1銀。指導教練、體育室老師張彥為表示,女子隊一戰成名,震驚全國。亞大校長蔡進發得知劍道隊初試啼聲,即旗開得勝,獲得那麼好的成績,十分高興,鼓勵她們繼續為校爭光。 女子隊12月4、5日還將參加「中正盃劍道錦標賽」,隊員希望能再奪得佳績。

張彥為老師指出,亞大學生社團雖有劍道社,但一直未組隊參賽,這次女子隊選手,由社工系進修部大一同學賴郁晴、曾雅琳、徐嘉妤組成,三人都來自屏東縣大樹鄉,從小學起就學劍道,基礎紮實,三人國、高中都是同一所學校,常一起練劍,彼此打氣。

賴郁晴同學說,小學4年級時第一次學劍道,被打得全身瘀傷,很想退出,幸好學長姐一再鼓勵,才堅持到底。曾雅琳、徐嘉妤二人從小學起就一起練劍道,三人的啟蒙教練都是郭有發,一路陪著她們從小學一路奮戰到高中,三人都表示,十分感謝郭教練。

說:獲4金1銀的同學賴郁晴(左起)、曾雅琳、徐嘉妤,在比賽會場旗開得勝。

這次「全國大專校院劍道錦標賽」11月27、28兩天,在新北市醒吾科大舉行,團體賽亞大女子劍道隊初賽,首戰迎戰輔仁大學,以6比0,輕取對手;第二戰碰上台大,以4比1,打敗強敵。進入冠亞軍賽,戰況一度焦著,兩度延長賽程,雙方交戰六分鐘多,亞大女子隊最終以4比0,再度打敗台大,分別贏得「一般女子團體得分賽」、「一般女子團體過關賽」冠軍;曾雅琳獲女子初段個人賽金牌、賴郁晴獲女子段外個人賽金牌、徐嘉妤獲女子段外個人賽銀牌等4金1銀。張彥為老師說,女子隊成績輝煌,除隊員努力外,更要感謝領隊、體育室主任林彥廷大力支持。

女子隊管理、體育室老師王秀瑾指出,曾雅琳等三人到亞大就讀後,接受教練萬慶瑞指導,11月20、21日先參加「全國劍道大賽」,讓她們能跟社會組的人士比賽,才能在「全國大專校院劍道錦標賽」一鳴驚人,本周末還要再出賽,一連比賽三周,十分辛苦,也預祝她們能再為校爭光。

亞大女子劍道隊獲「全國大專校院劍道錦標賽」雙料冠軍,指導教練張彥為(左起)、曾雅琳、徐嘉妤、賴郁晴、指導教練萬慶瑞合影。

說:亞大女子劍道隊獲「一般女子團體得分賽」、「一般女子團體過關賽」冠軍獎杯與獎狀,女子初段個人賽金牌、女子段外個人賽金牌、女子段外個人賽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