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女子剑道队首度成军,全国大赛获4金1银

  • 2021-11-30
  • 我是工读生

亚大女子剑道队首度成军,全国大赛获4金1银---

参加110年「全国大专校院剑道锦标赛」,即打败强敌台大、辅大剑道队,一战成名。

说:亚大校长蔡进发(左)本学期参加学生社团活动时,与剑道社的学生一起练剑。蔡校长得知剑道队勇得好成绩,十分高兴,鼓励她们继续为校争光。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年首次组女子剑道队,参加110年「全国大专校院剑道锦标赛」,即打败强敌台大剑道队,荣获4金1银。指导教练、体育室老师张彦为表示,女子队一战成名,震惊全国。亚大校长蔡进发得知剑道队初试啼声,即旗开得胜,获得那么好的成绩,十分高兴,鼓励她们继续为校争光。 女子队12月4、5日还将参加「中正杯剑道锦标赛」,队员希望能再夺得佳绩。

张彦为老师指出,亚大学生社团虽有剑道社,但一直未组队参赛,这次女子队选手,由社工系进修部大一同学赖郁晴、曾雅琳、徐嘉妤组成,三人都来自屏东县大树乡,从小学起就学剑道,基础紮实,三人国、高中都是同一所学校,常一起练剑,彼此打气。

赖郁晴同学说,小学4年级时第一次学剑道,被打得全身瘀伤,很想退出,幸好学长姐一再鼓励,才坚持到底。曾雅琳、徐嘉妤二人从小学起就一起练剑道,三人的启蒙教练都是郭有发,一路陪着她们从小学一路奋战到高中,三人都表示,十分感谢郭教练。

说:获4金1银的同学赖郁晴(左起)、曾雅琳、徐嘉妤,在比赛会场旗开得胜。

这次「全国大专校院剑道锦标赛」11月27、28两天,在新北市醒吾科大举行,团体赛亚大女子剑道队初赛,首战迎战辅仁大学,以6比0,轻取对手;第二战碰上台大,以4比1,打败强敌。进入冠亚军赛,战况一度焦着,两度延长赛程,双方交战六分钟多,亚大女子队最终以4比0,再度打败台大,分别赢得「一般女子团体得分赛」、「一般女子团体过关赛」冠军;曾雅琳获女子初段个人赛金牌、赖郁晴获女子段外个人赛金牌、徐嘉妤获女子段外个人赛银牌等4金1银。张彦为老师说,女子队成绩辉煌,除队员努力外,更要感谢领队、体育室主任林彦廷大力支持。

女子队管理、体育室老师王秀瑾指出,曾雅琳等三人到亚大就读后,接受教练万庆瑞指导,11月20、21日先参加「全国剑道大赛」,让她们能跟社会组的人士比赛,才能在「全国大专校院剑道锦标赛」一鸣惊人,本周末还要再出赛,一连比赛三周,十分辛苦,也预祝她们能再为校争光。

亚大女子剑道队获「全国大专校院剑道锦标赛」双料冠军,指导教练张彦为(左起)、曾雅琳、徐嘉妤、赖郁晴、指导教练万庆瑞合影。

说:亚大女子剑道队获「一般女子团体得分赛」、「一般女子团体过关赛」冠军奖杯与奖状,女子初段个人赛金牌、女子段外个人赛金牌、女子段外个人赛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