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學生入選「台灣雕塑新藝獎」

  • 2021-11-23
  • 我是工讀生

亞大商設系學生入選「台灣雕塑新藝獎」---

吳書瑄同學作品「重生」,在美觀與講究現代抽象的藝術設計上,展現流暢且優美又純粹造形。

說:商品系老師陳齊川(右起)、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吳書瑄同學、雕塑家謝棟樑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商設系大二同學吳書瑄以作品「重生」,參加台中市文化局屯區藝文中心主辦,第一屆「台灣雕塑新藝獎」競賽,從百餘件作品中獲入選獎。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本屆「台灣雕塑新藝獎」參賽者多為身經百戰的藝術家,吳同學是得獎者中最年輕的,難得可貴。

商設系老師陳齊川是雕塑家,他說,吳同學從平面基本設計開始,就很用心融會構成點、線、面,貫通所學,作品在造形美觀與講究現代抽象的藝術設計上,掌握得恰到好處,在空間中展現流暢且優美又純粹的造形。本次「台灣雕塑新藝獎」競賽有百餘件作品參賽。

吳同學表示,得知參賽者皆是來自全國各地的資深雕塑家時,對於自己大一時期製作的石膏作品,能獲選真得感到十分驚喜和榮幸,「感謝柯雅娟老師在造形美感方面的啟蒙並積極鼓勵我們參賽,讓我有幸一同共襄盛舉藝術與文化的傳承,參與第一屆『台灣雕塑新藝獎』」。

指導老師柯雅娟除恭喜吳同學作品得獎,也鼓勵其他學生用心體悟自己每個創作和課堂作業,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與專業素質。

商設系老師柯雅娟(右)、吳書瑄同學拿著「重生」作品的海報。

說:商設系同學吳書瑄作品「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