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学生入选「台湾雕塑新艺奖」

  • 2021-11-23
  • 我是工读生

亚大商设系学生入选「台湾雕塑新艺奖」---

吴书瑄同学作品「重生」,在美观与讲究现代抽象的艺术设计上,展现流畅且优美又纯粹造形。

说:商品系老师陈齐川(右起)、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长曾能汀、吴书瑄同学、雕塑家谢栋樑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商设系大二同学吴书瑄以作品「重生」,参加台中市文化局屯区艺文中心主办,第一届「台湾雕塑新艺奖」竞赛,从百馀件作品中获入选奖。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长曾能汀表示,本届「台湾雕塑新艺奖」参赛者多为身经百战的艺术家,吴同学是得奖者中最年轻的,难得可贵。

商设系老师陈齐川是雕塑家,他说,吴同学从平面基本设计开始,就很用心融会构成点、线、面,贯通所学,作品在造形美观与讲究现代抽象的艺术设计上,掌握得恰到好处,在空间中展现流畅且优美又纯粹的造形。本次「台湾雕塑新艺奖」竞赛有百馀件作品参赛。

吴同学表示,得知参赛者皆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深雕塑家时,对于自己大一时期制作的石膏作品,能获选真得感到十分惊喜和荣幸,「感谢柯雅娟老师在造形美感方面的启蒙并积极鼓励我们参赛,让我有幸一同共襄盛举艺术与文化的传承,参与第一届『台湾雕塑新艺奖』」。

指导老师柯雅娟除恭喜吴同学作品得奖,也鼓励其他学生用心体悟自己每个创作和课堂作业,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与专业素质。

商设系老师柯雅娟(右)、吴书瑄同学拿着「重生」作品的海报。

说:商设系同学吴书瑄作品「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