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主辦IEEE三大國際研討會

  • 2021-11-16
  • 我是工讀生

亞洲大學主辦IEEE三大國際研討會---

15日至17日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全球眾多實務與高學術影響力皆具的學者參與。雖因疫情無法舉辦實體會議,線上研討會讓國際學術交流不中斷。

說: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左),線上演講「數位社會創新」。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11月15日至17日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辦為期3天的IEEE(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三大研討會,分別為第4屆IEEE人工智慧及虛擬實境研討會Virtual Reality, AIVR)、IEEE第5屆機器運算國際研討會、IEEE第七屆多媒體巨量資料國際研討會,與會者同享資源、跨域交流進行尖端科技的學術激盪。

三場IEEE會議由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擔任大會榮譽主席,邀請多位國際級學者擔任主講人,包括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廖弘源、美國史丹佛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Leonidas Guibas、美國史丹佛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Karen Liu、日本東京大學資訊與通訊工程教授Kiyoharu Aizawa、日本東京大學尖端科學技術研究中心教授Masahiko Inami,眾多實務與高學術影響力皆具的學者參與。雖受疫情影響無法齊聚一堂舉辦實體會議,線上研討會讓國際學術交流不中斷,仍吸引多國學者的參與。

蔡校長表示,非常歡迎多國與會者線上參與,亞大很榮幸能在疫情中持續舉辦IEEE國際研討會,提供國內外學者交流平台及互動的機會,活絡尖端科技研發趨勢的跨國、跨域對話。

開場專題演講邀請唐鳳政委談「數位社會創新」(Digital Social Innovation),演講中提到善用數位科技,你我都是推動社會進步前進的動力,與會者提問包羅萬象,如唐鳳政委對元宇宙(metaverse)的想像、AI對政委的意義為何、虛擬實境是否會翻轉未來人類的溝通模式、是否該立法防範深偽(deepfake)技術的濫用等,唐鳳政委均在演講中一一闡述觀點。

中研院資訊所所長廖弘源以「YOLOv4及其開發運用於智慧交通」(YOLOv4 & Scaled YOLOv4 and Their Applications to Smart Transportation)為講題,介紹YOLOv4是如何成為物體偵測技術中的翹楚,打敗Google、Amazon、Facebook、Microsoft等科技巨擘,成為準確率最高的偵測系統,其開發有助智慧交通的發展與實際應用。

16、17日的研討會,美國史丹佛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Leonidas Guibas將討論 「3D感知和行動的聯合學習」(Joint Learning for 3D Perception and Action)、 美國史丹佛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Karen Liu討論「物理模擬在人工智慧中的新角色」(The New Role of Physics Simulation in AI)、日本東京大學資訊與通訊工程教授Kiyoharu Aizawa討論「城市虛擬探索—電影地圖改造」(Virtual Exploration in a City -- Renovation of Movie Map)、日本東京大學尖端科學技術研究中心教授Masahiko Inami討論「虛擬賽伯格: 超越人類極限」(Virtual Cyborg: Beyond Human Limits)。

蔡校長表示,亞大將持續辦理IEEE國際學術研討會,致力高端之研究發展,提供台灣與國際研究接軌的平台。

IEEE 機器運算國際研討會大會共同主席許承瑜教授(左)致歡迎詞。

說:研院資訊所所長廖弘源(右),線上演講「YOLOv4及其開發運用於智慧交通」。說

說:負責「IEEE研討會線上會議」的亞大中控中心工作人員。